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9

 

原本一直想說要開始讓小樂換喝配方奶~

但感覺他還是非常排斥~

一口都不喝~@@

所以我想我的哺乳之路還不會這麼快結束~

只好把開封過的配方奶~拿來加入副食品~

這樣也是不錯嚕~而且其實好香耶~

今天就來做做超香濃的 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吧~

 

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1

 

材料(今天份量包含我自己要吃的>////<)

高麗菜 適量約200g

玉米筍 2根

雞肉 約100g 切小塊

高湯或水 約500cc (適情況加減)

配方奶 120cc

低筋麵粉 40g

岩鹽 1/2匙

胡椒 少許 (可不加 看個人)

安佳奶油 適量

 

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2

 

熱鍋加入一點點橄欖油~

先將雞肉煎炒至稍微金黃~盛起備用

 

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3

 

大概就想這樣子 就可以了~^^

 

 

 

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5

 

 

接著再熱鍋 加入適量的奶油~

溶後再加入低筋麵粉~攪拌至麵粉溶解~

 

PS:大腦的組成有65%是脂肪 所以適量且食用品質好的脂肪可以有助於健全腦部功能喔

 

 

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6

 

再來將雞肉 高麗菜&玉米筍 一起加入拌炒~

 

 

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7

 

稍為炒後就可以加入水(高湯)&牛奶

水分類適量增減~

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8

 

轉小火 慢燉約5.6分鐘即可~

 

 

 

高麗菜奶香雞肉濃湯-9  

簡單又好吃~

我自己也超愛的耶~

煮起來分量也不小~小樂也嗑光一碗公~

當然其他剩的也被我吃光光了 哈~

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做做看~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