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_副本

 

時間過的好快~

小樂仔已經從baby boy 晉升為toddler boy 了~

也代表 現在開始漸漸可以不需要事事倚靠媽咪了~

 

心裡竟然有些許的不捨 哈~

看別人養小孩~總覺得一轉眼就上小學了~

自己養小孩~雖然一樣時間過的飛過~但卻多份深刻的體會~

呼 這時才在心裡說:[呼 原來過程包含了好多無法用言語訴說的酸甜苦辣~]

當爸爸媽媽 真的不是這麼容易~拌隨著小孩的成長~

需要有好多的磨合與自我學習~自我鼓勵~

這一年多下來~多了這個小傢伙~

生活中幸福感多了好多好多~

也忙碌了好多好多~

但是卻是從未有過的滿足~

我想我已經體會到了~唯有自己真的去體會 去參與~

才能真的了解體會~甚麼是無私的愛~

 

呼~~

想對自己說一句~[辛苦了~做得好棒~]

未來還有許許多多的挑戰~相信我一定可以勇敢的迎接~加油~^_^

 

從2012/12/20(10M28D)放手自己走了兩步開始~

我知道 小樂仔已經準備好~邁進新的里程碑了~

這是多讓人興奮的喜悅~我總算是體會到~

僅僅只是兩步~但我卻是又興奮又感動~

我的小寶貝長大了~

 

每天都有些許的進步~

從兩步到3步.4步.5步~

我知道他已經敢走了~只是怕跌倒 所以一直都小心翼翼的~

沒走幾步就會蹲下~

但急不得~在他準備好後~會走的又好又穩~

 

 

1/20當天~心血來潮~拿個東西吸引他~

沒想到他就可以走一段路了~

但看得出來 他還是會怕怕的~

呼 小樂好棒~

 

隔個兩天1/22

已經可以自己走來走去了~

進步真是快~

難怪人家會說 只要敢走了 就不怕了 哈~

但這時候他手手還是會伸出來找平衡~XDDD

 

 

2/6號~天氣很不錯~不冷不熱~

試著讓小樂自己走出家門~走進電梯~走出電梯~再走到社區中庭~

都是自己完成的喔~走的很棒很穩了~

而且也不給我牽~整個非常興奮~

東看西看的~手手也不向之前那樣 總是握在前面~

看到東西 還會嘴巴 屋 屋 屋 的用手指給我看 哈~

 

  5_副本

 

東張西望的感覺他好開心喔~

我在旁擔心他會跌倒~

但其實真的是自己擔心太多~

他已經可以走的很棒了~

 

 

 6_副本

看到好奇的就會停下腳步~盯著看好久好久~

叫他都不走~= =

 

 14_副本

原來是在看姐姐投藍~

整個都看傻了~

最後還是我硬拉走 他才要走~

不然不知道要看到何時~= ="

12_副本

社區中庭 還蠻不錯的~

地板很平坦~也沒有甚麼階梯~

讓小小人在這邊走走~蠻不錯的~

7_副本  

自己在這邊走的好開心~

都不管我了~

一下抓草~一下抓地上的葉子~

有夠忙~~~

9_副本

看到有人路過 就一臉好奇的一直看~

我想現在樂仔肯定對於自己可以來去自如~感到非常的新奇~

會自己走後~就開始不再爬爬了~

跌倒了 也一定會自己站起來繼續走~

 

1_副本

隔天 又帶他下去散散步~

竟然想小跑~

真是恐怖~

越走越快 就想跑~

看得我心驚~~~

 

 2_副本

 

現在出門~還是習慣的帶著背巾~

但使用的次數卻是越來越少了~

除非是想睡~不然小傢伙 幾乎都想自己走路~

所以也變得好難掌控~

在外擔心東抓西抓 發生危險~

在家也是一點也沒閒著~開始搞破壞~

以前拿不到 勾不到的東西 現在也變得輕而以舉~

學習能力也變得更快速~

 

 

 

 

3_副本

 

小惡魔個性也開始散發出來了~

東西不給他就耍任性~向後倒 或是趴地上~

呼~雖然好開心他會自己走了~

但對於我 又是另一項考驗~

 

 

 

4_副本

 

要怎麼跟這時期好奇心旺盛的小搗蛋和平相處~

我還在努力的磨合~

一定會找出最適合我們的模式~

雖然我正處於 每天輕易被他崩斷理智線的狀態~

但.....呼....深呼吸~~

不斷的告訴自己~生氣一點用也沒有~

既然你要搗蛋~那我只好開始教你如何收拾嚕~

寶貝~未來的日子~請多多指教嚕~

 

但~媽咪 真的好愛好愛你~

謝謝你的到來~因為你豐富我生命中的每一天~

我最愛的小男孩~要健康快樂的成長喔~啾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手走 學走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