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W-22-1.JPG

時間過的好快~寶寶已經一各半月了~

現在終於漸漸的習慣 當媽媽這各工作~

還記得剛剛生完的隔天~肚子裡有聲音~我當時還忘了DD已經出生~

還以為是胎動ㄋㄏㄏ~

 

懷孕的這九各多月來~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也是很棒的回憶~

記得每做一次檢查 就開始擔心報告會不會有問題~

只要身體一有什麼異狀 自己就擔心的要命~

我想 第一胎的媽咪 應該都是這樣 呵呵~患得患失的~

 

懷孕的過程中~

初期最難受得就是孕吐了~幾乎無法吃東西~

當時真的除了水果外~我機乎什麼ㄉ吃不下~所以也因為這樣瘦了五公斤~

到現在那種孕吐的感覺 還記的好清楚~想到還會怕~~><

 

但初期也只有這點讓我比較難受而已~

其他狀況 到似都還好~

 

第一次胎動是在十七週多時候~

DD好大力的撞了一下~我才感受到這奇妙得感覺~

也從那天起~我更深的感受到有各小生命 在我的肚子裡孕育著~

時時讓我很感動~也很感恩他的到來~

 

 

 

23W-27.jpg

中期開始~肚子大的很快~

一下子就感覺肚子大了好多~

原來小小的肚子~像吹氣球一下~大的超快的~

但是這時期卻是我最舒適的階段了~

孕吐也沒了~好吃又好睡~

出去玩也不嫌累~~

這時候 還覺得~懷孕還蠻輕鬆的= ="

 

胎動也比之前更加明顯~

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~都是跟DD說早安~

拍拍肚子 等他回應我 才會起床~

 

也因為有了這樣的互動~

真的讓我比較不會亂想了~

 

 

 

28W+2D-1_副本.jpg

街近後期的開始~

才是讓我最難受的時期了~

走路變的很吃力~

水腫也更加嚴重~

連睡覺都變的好難受~每晚總是要翻來翻去好久才有辦法睡著~

半夜上廁所的次數也增加了~

所以我開始可以體會 為何大家都說 到了後期~只會想著快點卸貨~

 

 

31W+3D.jpg

36W+4-1.JPG

36W後~不適症況越來越多~

1.睡眠問題

幾乎每天都很煩燥~可能因為晚上睡不好~火氣也大~

常常會有想發脾氣的感覺~

情緒管理變的好差~><

連拍肚肚照 都變的超懶~~

 

半夜掛在網路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~

這時候 就很開心有加入社團~

有同期的媽咪 一起互相陪伴~

半夜當網蟲~互相打氣~加油~

因為大家的狀況都差不多~後期都是難睡失眠居多~

 

2.胎毒造成 我瘋狂的長痘痘~都集中在下巴&脖子~

簡直把我嚇死了~因為幾乎是在幾天內全部冒出來~

皮膚變的好差~

每次看著鏡子裡的自己~真的會有憂鬱症要發作的感覺~><

當媽媽真偉大~除了身材變形外~體質也會跟著改變~

 

 

38W+5_副本.jpg       

這是卸貨前的最後一張照片了~

1/1剛好去淡水走走~

沒想到自己最後會緊急剖腹~

真的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~

所以連肚肚照也沒拍到><"

 

好在要生的前三天還有出去玩 呵呵~

記得要生前一兩週~幾乎天天都去爬樓梯+走好多路~

但都一點產兆都沒有~

最後還剖腹~真的是白爬ㄌ~~><

 

九各多月的孕期時間~轉眼間就這樣過去了~

現在回想起來~真的很懷念哪段帶球跑的日子~

卸貨了~真正要面臨的挑戰 卻是現在才開始~

給自己加油打氣~我一定可以的~~~GO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