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22-19.jpg  

和寶貝相處的第一各月~

對我來說~真的是既幸福又辛苦~

幸福的是~看著自己懷胎十月的小寶寶~每天有著不同的變化~

他的喜怒哀樂 總是牽絆著我~

看著他笑~我也跟著他笑~

看著他哭~我也跟著想哭~

所有的思緒 都在他身上~即時這樣~我還是覺得很幸福~~

回想起他剛出生的樣子~在看看躺在身邊的小傢伙~

真的長大好多~我卻開始捨不得他長大了~~

 

辛苦的是~

開刀的傷口依然很痛~加上身體體質變的好怪~

老是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~

剛回到家的第一二各禮拜~幾乎天天胃痛~

痛到站不起的哪種感覺~

一吃東西就開始痛~

腰也酸到不行~大概是打麻醉的後遺症吧~><

在來就是晚上無法好好睡覺~這也是在身體還沒恢復 最吃力的地方~

但是怪不了誰~誰叫我自己要全親餵~

所以在累也要撐著~~~

只能不段的鼓勵自己~給自己打氣加油~

 

 

Day22-13.jpg

小樂算是很好帶的寶寶了~

吃飽後 總是會乖乖的自己玩~

晚上也幾乎都會乖乖睡~(但不太穩定 時好時壞)

我告訴自己千萬別心急~

給他時間 也給我自己更多時間與耐心~

他還在學習我給他的一切~

我也在向他學習 他給我的一切~

 

Day22-16.jpg

什麼是最好的教育方式~

我覺得沒有絕對~

還是要看寶寶的個性跟環境~

大家都說 寶寶一哭別去抱他 讓他哭~

這樣以後才不會老是要討抱~

所以我也這麼認為~

曾經狠下心幾次讓他哭了15分~至半各小時~

最後他累了~睡了~

我在旁邊觀察他~卻是一副睡不安穩的樣子~

會作勢還要哭~ 也會啜泣~

當下我自己覺得很難過~我怎麼讓他在睡夢中 還這麼傷心~

所以我放棄了 讓我自己有休息時間的方法~

我想~這各方法應該不適合我跟寶寶~

 

Day22-11.jpg

接下來 我又嘗試ㄌ~睡前安撫~講故事 唱兒歌~跟他說話~

沒想到他很快就入睡~也睡的很安穩~

而且幾乎可以每晚都睡到4.5點 才會起來討奶喝~

我想 什麼是最好的育兒方法~?!

應該是我跟寶寶互相磨合出來的模式 就是最好的方法~

Day-29-10.jpg 

吃飽後 他總是會這樣 很開心的自己玩~

還會不斷的笑~XD

 

Day-29-23.jpg 

我總是會一直在他旁邊 嘰嘰喳喳的講不停~

跟他介紹東介紹西~

幾乎所有房間的東西 我都會跟他介紹一便~

裝動物的聲音~或是逗他笑~

他也會聽的很認真~~XD

不管他現在懂不懂~但我覺得 跟寶寶有良好的互動~

可以刺激他的腦部發展~~也可以刺激他的好奇心~

 

接下來還有好多事情要學習~

寶貝~我們一起加油喔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