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食品1 

時間過的真迅速~五各月了~

小樂又邁進新的階段~開始接觸副食品了~

本來我想等到六各月才給他吃~

但看了幾本書~爬了許多文後~

也請教過醫生~表示沒有過敏現象 可以開始給他吃了~

小樂也有些厭奶現象及開始在長牙了~

所以我想他似乎也準備好體驗新的食品了~就決定還是提前一各月給他開始吃^^

在這幾天前~我有試著用湯匙餵他喝母乳~讓他好先習慣一下湯匙~

他是乎還蠻適應的~

所以就在他滿五各月的今天~

就開始讓他體驗一下新的味覺饗宴嚕~

但~我也做好心理準備~畢竟寶寶的第一口副食品~

幾乎都是吐出來居多 哈~

所以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~

就讓他自己決定嚕~~~

本來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先餵米精or米湯~

爬了許多文~米精接受度 會比米湯高~因為他有點甜甜的~

但初試~還是建議從米湯開始~

所以我也選擇了~最傳統的方式~

就....米湯嚕~~

第一次我用10倍粥的方式~

米水比例1:10

副食品2 

先將米浸泡~

可以前一晚就先泡~

但我只浸泡了三小時就放大同電鍋煮了~^^

 

副食品3 

完成品~

大同電鍋真是好物~

簡簡單單就完成~^_^

再來就是沉澱後~撈取上層的湯汁即可~

 

副食品4 

登登登....

就這麼簡單~哈~

初體驗30ml

副食品5 

完全不知道要幹麻的小樂~

還以為我要給他拍照而以~

很認真的再看鏡頭~XD

 

副食品6 

看著我在旁邊走來走去~

他一臉問號 哈~

副食品7 

等太久還給我 "杜估"

食物送上眼前 他也沒發現= ="

 

副食品8 

才餵第一口~就這種表情~

一副難吃的樣子 呵呵~

吃的非常免強~幾乎都吐出來比較多~

果然在預料之中~~

副食品9 

開始想閃湯匙了~~~~

 

副食品10 

吃的很勉強~但還會配合給我拍照= ="

明明就很香 呵呵~

 

副食品11 

才餵沒幾口~就開始閃躲湯匙了~

怎樣都不肯在張口吃~

不管我在旁邊怎樣鼓勵~他還是不要~

副食品12

整各身體都躲一邊去了~哈~

真可愛~

第一次初體驗~算是宣告失敗了~

明天繼續努力~我想會越來越好的~

畢竟副食品的添加 一點都急不得~

也不能強迫餵食~以免讓寶寶抗拒嘗試新的食品~

所以~真的要有耐心~加油加油~

等米湯試各三五天~如果沒有過敏現象~

打算在試試看米精/地瓜米糊/南瓜米糊~相信這些寶寶接受度較高的糊類副食品

小樂會比較捧場~~加油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記:

6/4

便便情況:

過敏現象:

6/5

便便情況:無稀湖狀 次數:3

過敏現象:

餵時狀況:較昨天好一點~有吃比較多~約20ml

6/6

便便情況:

過敏現象:

餵時狀況:今天接受度很高~60ml通通吃光光噎 好棒~乖乖

影片紀錄: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