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6695.JPG

因為之前老爺姐姐做月子~也是請彭婉如基金會的月子阿姨~

評價不錯~而且阿姨也很專業~所以就推薦給我~

可惜當初請的阿姨他服務的是台北地區~

桃園區沒有服務~但是爬文後~彭婉如基金會的阿姨 評價似乎都很不錯~

而且也接受過專業訓練~這點讓我比較放心~

所以早在六月份 就先網路預約登記~

一直等到10月份才得知道 有排到阿姨~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嚕~

在出發面試前~做了點功課~也準備了幾各問題要詢問阿姨~

一到基金會辦公室~阿姨先給我看他的自我介紹~

原來她也是慈濟人~對於慈濟人 我總是感覺很親切~

因為我阿姨也是慈濟人~^^

對於第一印象~我覺得蠻好的~~

而且碰巧 她的女兒跟我同年次 哈~阿姨的年紀比我媽咪大一歲而已~

更巧的是 她目前服務的產婦~正好住在我家裡附近而已~哈~

服務完她後 緊接著就是我嚕~^^

看了阿姨的簡介後~林小姐開始解說 阿姨的工作內容 及所有服務項目說明~

講解完後發現~我準備的問題~她通通都有提到了~

也講的很詳細~XD

 

服務項目:

  • 新生兒照顧:餵奶、洗澡、口腔清潔、嬰兒按摩、臍帶護理。
  • 產婦照顧協助母乳哺餵、乳房護理按摩、熬擦澡用品(薑水  或大風草)、熱敷、子宮按摩、腹帶。
  • 月子餐製作:產婦三餐飲食調理、點心、茶飲烹煮(中藥材、食材費用皆為實報實銷)。
  • 小家庭晚餐3-4人份小家庭晚餐,含三菜一湯(除月子餐外,可增加1-2道家常菜及湯品)
  • 食材採買:依使用者需求,由家人準備,或坐月子人員提供採買服務(食材需自費)。  
  • 簡易家事:地板清潔、產婦起居室及客廳、廚房、浴廁清潔整理、倒垃圾、收納。
  • 衣物清洗:新生兒貼身衣物手洗,產婦及家人衣物以洗衣機清洗。
  • ★建議產婦於38週時給中醫師把脈。依就診資料開藥燉品(非科學中藥),並瞭解體質是否適合喝生化湯。

 

 彭婉如基金會網站: http://www.pwrbaby.org.tw/Search03.asp

DSC06696.JPG   

中藥材部分 需要我們自行準備~

因為藥材好壞認知~因人而異~所以爭議性項目~需自己準備~

甜點類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食材準備~阿姨會爭對現有食材來準備甜點~

菜類則是由阿姨每天上班前至早市採買~在實報實消~

需準備的東西還有:電鍋、保溫瓶(產婦飲品用)、大鍋子(煮產婦洗澡水用)、米酒、苦茶油、麻油、老薑等等....

DSC06697.JPG  

寶寶照護紀錄~阿姨每天都會填寫紀錄~讓新手媽媽當做參考依據~

在阿姨服務結束後~也比較不會一頭霧水的~~XD

DSC06698.JPG  

阿姨每天煮的月子餐~也會詳細記錄下來~

菜色可以隨時更換~以產婦喜愛口味為主~

如沒意見~阿姨會依照她們的專業菜單烹煮~

第一週~不吃麻油~由苦茶油代替

 

DSC06699.JPG  

阿姨每天採買食材費用 都會詳細記錄在表格內~

再請款~實報實銷~

 

在聽完所有解說後~沒有太多問題~

其實都蠻滿意的~目前這各阿姨~服務過的產婦有二十多位~

看她提供的成功案例~也蠻不錯的~講話談吐 都很不錯~

所以老爺就直接簽約了~

接下來就希望之後的服務~也可以很滿意嚕~~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彭婉如基金會 月子阿姨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