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子銀耳粥-1

前天去市場 終於買到松子~

但好貴壓~小小一包~竟然200大洋~~

我都懷疑她是不是看我不懂 唬我 哈哈~~~

不管了~總之....小樂吃的健康就好~^_^

今天來做松子銀耳粥~很適合秋冬吃的粥品~

 

松子中油脂佔有約70%~而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~

這些是人體不能自行合成的~必須從食物中攝取~

可強化腦細胞代謝~同時促進並維護腦細胞功能和神經功能作用~

很適合寶寶吃~有益生長發育.健腦益智~

 

銀耳是溫和的食材~多吃不會有負擔~

富含維生素D 可以防止鈣質流失~

對寶寶生長發育十分有益~

其膠質也可以保護胃壁.腸壁.增加皮膚彈性~

對寶寶的皮膚和腸胃都很好~

 

今日材料很簡單~

銀耳約10g

松子10g

白米1/3杯

昆布1片

 

松子銀耳粥-2

銀耳先泡水~

泡軟備用~

 

松子銀耳粥-3

昆布&白米 先一起熬煮成粥~

 

松子銀耳粥-4

粥好後~

把昆布撈起~

在加入銀耳一起煮~

 

松子銀耳粥-5

接著再加入松子~

 

松子銀耳粥-6

帶所有食材都熟透後即可~

我沒有在加其他調味~

因為昆布本身就有鹹甜味了~

這樣熬出來 甜甜鹹鹹的~好吃~

 

松子銀耳粥-7  

完成嚕~

在適自己寶寶狀況打細即可~

我漏拍了一張打細的圖 哈~

簡單又營養的粥品~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松子銀耳粥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