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e0027.jpg  

第一次參加月子餐廠商舉辦的媽媽教室~

原本我都沒興趣~因為沒考慮要訂月子餐~

但因對方業務打來邀約參加~而且講的很誠懇~

所以就跑去參加嚕~~~

整各課程意外的讓我滿意~

沒有強迫推銷~反而講了很多有用的觀念及做月子方法

收穫不少~

而且說實在 之前聽許多媽媽說 廣合的月子餐不錯吃~

自己沒吃過 也無從體會~

在試吃後~真的覺得口感 蠻適合我的~

麻油雞~我印象中~酒味都好濃又油膩~我很不愛~

但她們做的不油不膩的~湯頭很好~全成堅持不含一滴水~

甜點~養肝茶也是很好喝~ 

我才知道~原來好的月子餐 可以這麼好吃~~~

讓我馬上想起住院的那幾天倒是可以考慮訂她們家的~

老公也覺得好吃~所以應該是可行~XD

 

她們給的教材 真的蠻實用的~

裡面很多月子餐的教學~也有菜單

之後也可以讓我參考 跟月子阿姨討論坐月子時的菜單~

但其實廣合 仍然保留了很多傳統坐月子的觀念~

像是~不洗澡 不洗頭~不抱寶寶(哺乳以躺(側)餵方式)~以達到產婦 充分的休息及調養~

只能說~老祖先的智慧~有時候還是有他幾分道理~

能不能接受與實行~就看媽們自己選擇嚕~~

畢竟以前農業社會時 很多物資缺乏及環境因素~跟現在比起來~

有許多方法 可以取代一些傳統觀念~就看自己嚕~~~

 

乳腺要暢通~除了按摩外~

給寶寶吸允是最棒的方式~所以能親餵 就盡量親餵吧~

按摩及暢通乳腺~爸比是最好的幫手~

所以各位媽咪~要跟老爺好好溝通一下 哈~

寶寶在出生48小時 會自己帶便當~所以不需要太過擔心沒奶而造成壓力~

所以先生需要支持媽咪哺餵母乳~

越緊張 壓力越大 越沒奶~所以~~這場奮戰~~希望自己可以有毅力

很多人都說 哺餵母乳 猶如倒吃甘蔗~~加油~~~

 

File0029.jpg   

這兩帖飲茶食譜~我覺得蠻不錯的~^^

蜂蜜可以幫助縮短產程~養肝茶 可保養補血~

都是對孕(產)婦有幫助的~^^

PS 但養肝茶比較燥熱~所以體質原本就叫燥熱的媽咪 不可以喝過量~

 

廣合媽媽教室贈品   

這是這次上課的贈品~

奶嘴很可愛~

還有獼月試吃品~

小手巾 是等電梯時~有各小姐請我填資料 送我的 哈~

廣合很特別耶~也沒檢查媽媽手冊~而且一報到 就先發贈品了~

不用硬生生上完~所以還不錯 哈~~~

 

今天上的媽媽教室真的蠻滿意的~

課程很豐富~時間也不會太長~

 

後記:

課後跟社團媽媽相見歡~也是好開心喔~

一聊開就沒完沒了了~~

其實大家一起交流懷孕相關訊息 真的很棒~

而且都很健談~很愉快~

自從加入社各秘密社團~

真的讓我原本不安的心~放鬆了很多~

再次感謝大家嚕~~~

期待下回的 唱歌約會嘿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廣合月子餐 媽媽教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