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W+6.jpg  

哇嗚~今天看懷孕週數計數器~才知道~離卸貨日已經進入倒數99日了耶~

時間過的好快呀~回想起自己從前三各月的關鍵期~每天擔心害怕~~

到中期感受小樂在肚子裡的奇妙胎動~一直到現在進入後期階段~

一路走來 真的好多奇妙的感受~

難怪人家會說~懷孕的過程~是一趟既奇幻又甜蜜的旅程~

雖然身體出現的好多的變化~孕吐/嗜睡/身材變形/腰痠/水腫/情緒浮動很大....等等

但 我還是好開心小樂的來臨~也謝謝神給我這個棒的禮物~開心.gif  

我和老爺都很期待可以快點看到他~~

醫生説雖然預產期在一月初~但應該在12底 就有可能卸貨了~

那....就是代表剩下二各多月了耶~~~

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~不好意思.gif  

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哭的亂七八糟~(機率高達百分百= =")

希望一切順利~不要讓我痛的太久~~~

 

26週的肚肚~真的明顯大了好多~

感覺後期像吹氣球一樣~一下子大的好快~

原本尖尖不大的肚肚~整各都圓起來了~

但我感覺我的肚型 還是比較偏向"尖"的~老爺說從後面看 還是不像懷孕~

大概懷DD的就是這樣吧~(很多媽咪都這樣講)~

下回產檢小樂應該有機會破千了~加油加油~~~拍拍手.gif  


目前不適症狀:

1.腰痠

2.胃食道逆流了(尤其吃飽好明顯~"~)

3.胎動越來越大力了~(這小子很愛踢老媽)

4.頻尿

5.手指關節處依然疼痛(尤其早上很明顯)

6.水腫(有時走太多路還是腫~喝紅豆水可改善)

 

第26週的寶寶成長狀態~~

寶寶現在的體重將近900公克,身長從頭到腳大約35公分~

在出生前,隨著寶寶脂肪的快速累積,他的體重會增加超過現在3倍以上~

寶寶需要那些脂肪來幫助他適應子宮外較冷的溫度~

這些脂肪同時也是寶寶生命開始的第一天所需能量和熱量的來源~

通常新生兒在產後第一週的體重並不會減輕,特別是餵母乳的寶寶~

有些則會比出生時減少10%的體重。寶寶耳朵裡的神經線路正在發展~

這表示他對聲音越來越有反應了。隨著寶寶繼續在羊水中小小的呼吸,他的肺也正在發育中~

這些小呼吸對於寶寶出生後,吸到第一口空氣是很好的練習~

如果妳懷的是男孩,他的睪丸正開始下降到陰囊中,這個過程大約需要兩、三天~

注意事項:

子癇前兆

現在開始要注意的徵兆包括手部及臉部的浮腫~

由於水分滯留所造成的體重遽增、視力模糊、眼前看到斑點~

突然的劇烈頭痛或持續頭痛,或上腹部疼痛等問題.需回診就醫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6週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