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麗菜米糊12    

呼呼~副食品菜色來到了五樣了~

目前為止小樂對副食品適應狀況都還不錯~

也沒有挑食的感覺~幾乎都會吃光光~棒棒

前兩天把試過無過敏現象的南瓜跟花椰菜混合+了白米糊~小樂也很喜歡吃~

180ml竟然吃光光~

所以我在考慮午餐~就不給他補奶了~

這樣漸漸的午餐奶就會斷吧~當然如果ㄊ還是要喝 我還是會給他喝~

畢竟母奶真是好物~能餵多久 就盡量餵多久^^

現在知道了有其他東西可以吃~

看到我們在吃東西~他也會一副很想吃的樣子~

手也會一直想去抓~真的吃東西要很小心了~

不然一下就被他抓去~>"<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1 

昨晚跟老爺散佈去家裡附近的統一生機~購買了兩樣蔬菜~

有機蔬果真的好貴~這樣小小的兩樣就要150元了~"~

貴鬆鬆~不過 也沒辦法~他吃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~^^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2   

之前有人問我 有沒有加調味料~

基本上寶寶的副食品 我都沒再加任何調味~~

都是蔬果天然的味道~

太小的寶寶也不適合吃太多額外添加的調味~

所以還是給最自然的比較好^_^

高麗菜撥開後~洗淨即可~~

紅蘿蔔高麗菜泥6 

燙熟後~放涼再打~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7 

塞滿滿的~哈~

其實我都有再加一點點水~

紅蘿蔔高麗菜泥8 

打完之後便一點點而已~

非常綿密~

紅蘿蔔高麗菜泥11

 

超綿密的唷~而且高麗菜水分也很充足~棒棒~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12

 

把打好的泥倒至製冰盒內~

製作成冰磚~

 紅蘿蔔高麗菜泥10   

預估約三天份的量~

跟白米糊混合打成~高麗菜米糊~

(三天內的我都放冷藏~其餘放冷凍喔~)

紅蘿蔔高麗菜泥4

紅蘿蔔~一直讓我很猶豫到底要何時給他吃~

因為看了兩本書 幾乎都是在六各月才出現這樣食材~

但是爬了很多格子~還有社團媽咪們 也都紛紛給寶貝試這樣食材~

所以.....我也打算提前了XD

 

紅蘿蔔洗淨 去皮~備用~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5

我是切滾刀塊~

切成片也行~只要能蒸熟就好XD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13

 

放入電鍋~蒸熟~放涼後再打~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紅蘿蔔高麗菜泥14

發覺紅蘿蔔的天然色素好深喔~

我的baby bullet杯杯 都被染色了~~= ="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15

打完後 在倒入製冰盒內~做成冰磚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16

三天份的量 也是跟白米糊打成紅蘿蔔米糊~

很多人會直接把時才打成泥~就給寶寶吃~

這樣其實也可以~但是我發覺小樂遇到新食材時~

味道太重 他就會排斥~

但加了白米糊後 他就會比較喜歡~

之後再慢慢加重比例~他也可以適應~

所以我幾乎都是以白米糊當底~再添加不同的口味~

 

紅蘿蔔高麗菜泥17 

呼呼 冰磚都OK嚕~

蓋上蓋子放入冷凍即可~^_^

紅蘿蔔高麗菜泥18  

一星期的份量完成~~

發覺做副食品雖然步驟不然~但真的也蠻花時間的耶~

每次都要用各兩小時跑不掉~

真累人~好在老爺肯幫我照顧小樂~XD

不然真的會分身乏術~~

好吧 來看看小樂買不買單~~

 

高麗菜米糊1 

昨天作好的新菜色~

今天就來給他試試~XD

我都是在第二餐~約11:30給他吃副食品~

高麗菜米糊2 

現在越來越搞怪~什麼都往嘴裡塞就是~

呵呵~

高麗菜米糊3 

今天~

先來試試高麗菜米糊~

 

高麗菜米糊4 

一端來~

他的手也馬上跟著伸過來~

不抓緊點~一下就被他打翻了@@"

高麗菜米糊5 

非常期待 哈~~

趕緊來給他吃吃~

高麗菜米糊7 

現在超愛搶湯匙~

一直想自己拿~

總是會搞的亂七八糟的= ="

高麗菜米糊8 

第一口~也沒出現怪表情~

是乎很能接受勒~~乖乖~

 

高麗菜米糊9 

湯匙還沒到 他自己就會"ㄚ"了~~^O^

 

高麗菜米糊10 

有沒有吃的很滿足~

呼呼~好在他也喜歡~

不然本來我覺得高麗菜打成泥 味道好詭異耶 哈~~

 

高麗菜米糊11  

他卻吃的津津有味~

呵呵~

高麗菜米糊13 

70ml一下就吃光了~

因為是新菜色~所以我通常只給60~70ml~

等無過敏問題 在增加到110~180ml

 

高麗菜米糊14 

70ml怎麼可能吃的飽 哈~

所以他非常不過癮

一直還想吃~~XD

高麗菜米糊15  

乖乖~等等媽咪補奶給你喝嘿XD

高麗菜米糊~成功~^_^

副食品之路繼續加油~~~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記:

6/28(四)天氣晴

便便狀況:無

過敏現象:無

餵時狀況:接受度很高吃光(70ml)

6/29

便便狀況:變的比較稠一點~1次

過敏現象:無

餵時狀況:接受度很高吃光(70ml)

6/30(六)天氣晴

便便狀況:稠狀 1次

過敏現象:無

餵時狀況:接受度很高吃光(70ml)

7/1(日)天氣晴

便便狀況:稠狀土黃色 1次

過敏現象:無

餵時狀況:接受度很高吃光(70ml)

 

7/2(一)天氣晴 (紅蘿蔔米糊)

便便狀況:稠狀土黃色 1次

過敏現象:無

餵時狀況:接受度高吃光(70ml)

arrow
arrow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