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味虱目魚粥-2  

新食材: 虱目魚

含有維生素B2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E、菸鹼酸、DHA、EPA、鈣、磷、鉀、鈉、鎂、鐵、鋅等營養素。

虱目魚可以保護皮膚黏膜,促進肌膚、指甲和頭髮發育,增加全身體抗力。

其中含有菸鹼酸則能促進皮膚和黏膜健康,維持消化系統正常運作,促進血液循環,消除宿醉,適合經常喝酒、皮膚乾澀和虛冷症的人。

轉至:樂活營養師


我自己超喜歡吃虱目魚~

但是...因為處理上很麻煩~好多刺..@@

所以我一直....不想用這項~= ="

雖然已經請賣魚的幫我處理得很乾淨了~但是還是無法完成~

為了讓小樂也吃到這營養又好吃的魚魚~只能慢慢挑了>"<

 

我超喜歡吃虱目魚肚的~

記得以前在家~我媽咪都會特地留給我吃~

嗚~想到這各 就覺得媽媽真好~

真想念媽咪~好在快過年了~又可以回娘家一趟了~^^

 

   薑味虱目魚粥-8

今天的材料很簡單~

虱目魚1/4片

薑3片(去腥提味)

米1/3杯

水比例:7

 

薑味虱目魚粥-10

我是先把魚肉先剁細~慢慢挑刺~

要仔細點~不然萬一吃到魚刺就麻煩了~

 

薑味虱目魚粥-9

米先煮成粥~

薑味虱目魚粥-7

加入薑片~

 

 

   薑味虱目魚粥-6

再放入魚肉~

 

薑味虱目魚粥-4

等魚肉都熟透後再加入一點點的岩鹽即可~

因為今天的粥煮的很爛~

幾乎是入口即化了~

所以就不打泥了~直接這樣給小樂吃~

 

薑味虱目魚粥-1

薑片記得挑掉喔~

很香很好吃~

小樂也蠻喜歡的~一碗有嗑光~^_^

棒棒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虱目魚粥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oli268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